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青年文明号 > 活动简报 > 正文

泰宁县人民法院金湖人民法庭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8:44 
字号 [ ]
 
    2021年3月5日,泰宁法院金湖法庭依托“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正能量。
\
(图为:“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金湖法庭法官走进下渠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为下渠镇中学的学生们讲解《民法典》。
\
 
\
   (图为:为中学生讲解《民法典》)
    马法官以短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引出《民法典》,通过“什么是民法典、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三个方面,重点解读《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条款,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其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为持续有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严防校园欺凌及中小学生侵害案件的发生,泰宁法院结合本职工作,通过走访教育局、学校等部门,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征求其意见建议,最终汇集编辑成手册。该手册主要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的几种欺凌方式及对同学们产生的危害,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权益,对校园欺凌说不。

上一篇:泰宁法院:司法助力河长制 打造宜居水环境     下一篇:泰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