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青年文明号 > 活动简报 > 正文

传道授业强学习、跟班先进促发展 ——泰宁法院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4:29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泰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关键环节,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履行职责勇担使命。4月21日晚上,泰宁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泰宁法院刑庭、民庭庭长,执行局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审判实务经验,以讲堂的形式向青年干警传授审判经验,促使主动查找自身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担当奉献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提升青年干警能力水平,促进法院队伍工作的创新发展。
    活动中,刑庭汤法官从严把“四关”分享刑事审判工作的经验,分别是把好程序关、把好事实与证据关、把好法律关、把好司法精神及政策关。民庭林法官讲述在民事审判工作中的心得,一是要提高业务素质。青年干警要多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及有关的司法解释,不断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审判人员积极参与调研,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审判素质;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青年法官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多深入基层,走到矛盾纠纷一线,实行面对面化解纠纷;三是要提高裁判文书质量。青年法官要加强学习裁判文书中案件事实、释法说理及判决主文部分的逻辑性、严谨性、规范性,增强裁判文书的说服力。执行局负责人李法官结合自身多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从“坚持善意文明、优化营商环境、坚守公正底线”三个方面为青年干警传授执行工作的宝贵经验。
    “汲他人之长,聚自身之优”,本次“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旨在发挥好传授审判实务经验,促使青年干警寻找差距,弥补短板,共学共进,从而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作用。泰宁法院将继续推进“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以“传”“帮”“带”的方式促进泰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

\

(图为:刑庭、民庭庭长,执行局负责人分享审判执行经验)


上一篇:“追溯红色记忆 筑牢廉政信念”——泰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篇:泰宁法院金湖法庭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我与先进同行,跟班马法官的一天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