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青年文明号 > 活动简报 > 正文

“背包法庭”进校园 多样普法护“未”成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8:54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8月25日,少年法庭法官走进梅口乡中心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法治大礼包”。
    马法官通过一问一答互动模式开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表现行为、需要承担的后果及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分辨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引导孩子们成为学法、懂法的好少年。
    随后,为孩子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等60余套学习用品,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70余份,鼓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法治课堂结束后,李法官和马法官围绕“校园欺凌”“环境保护”“电信诈骗”等主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传授法律文化和精神,用法律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学习法律的兴趣,今后努力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泰宁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健全完善少年审判特色机制,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普法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学法守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青少年的良好法治环境。


\

\

上一篇:泰宁法院金湖法庭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金湖法庭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 ——当好群众“护薪人”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