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青年文明号 > 活动简报 > 正文

泰宁法院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2:34 
字号 [ ]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乡镇船舶安全监管,有效保障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泰宁法院、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以“人人参与人人关注,水上平安交通进入万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县法院、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县地方海事处,乡政府、乡镇船舶驾驶员等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的讲座、解读内河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发放致船舶驾驶员的一封信等环节。

    集中学习结束后,组织了女子背包法庭、海事人员、执法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预防电信诈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野生动物保护等普法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 ,扩大了安全宣传范围。

    水上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船舶驾驶员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下一步,泰宁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县交通运输局的合作,持续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探索更多的有益平台提升传播内容和品质,深化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建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宣传工作模式,为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
 

\

\

上一篇:泰宁法院开展“送法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泰宁法院法官深入基层 “典”亮百姓生活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