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泰宁法院“情法并用”现场化解涉老纠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2 08:16:43 
字号 [ ]
 
“谢谢法官,我儿子终于答应让我搬回家住,我余生就有着落了!”张老太感激地说到。

7月15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从亲情出发,现场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在法官耐心细致的真情调解下,张老太儿子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现场承诺今后一定好好照顾母亲。

近年来,该院在审理涉老案件过程中,从关爱老年人角度出发,情法并用,调解优先,积极化解涉及老年人的矛盾纠纷,充分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2014年来,该院共受理涉及老年人案件19件并均已审结,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落实司法救助,减、缓、免交诉讼费2.3万元。

上一篇:泰宁法院干警参加全县政法系统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10月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