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泰宁法院改选人民陪审员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0:44 
字号 [ ]
 

泰宁法院改选人民陪审员工作圆满完成

    2015730日上午,泰宁法院改选人民陪审员工作圆满完成,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任命。

20155月开始,泰宁法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人民陪审员改选工作。经过发布公告、组织推荐、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等程序,组织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对考试通过的20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这20名同志来自泰宁县各界、各部门、各社区(村委会),基层群众所占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较好地体现了人民陪审员的专业结构合理性和群众参与广泛性。

在任命人民陪审员仪式后,人大常委会高惠斌主任提出,要加强新任人民陪审员司法职业道德、廉政规范教育、陪审员流程管理等岗前培训,尽快让新任命的陪审员适应并参与陪审工作。

上一篇: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大城床,小城房”的感悟     下一篇:福建高院:分析审判运行态势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