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泰宁法院近期执行一起案件受到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8 08:52:55 
字号 [ ]
 

泰宁法院近期执行一起案件受到一致好评

“太感谢你们了!正因为你们执行法官一直在尽心尽力帮我追这笔钱,我的借款执行回来。”近日一位年满70岁的江老汉老人将一面书写秉公执法、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锦旗送到福建省泰宁县法院执行局,对该院执行法官深表谢意。

家住泰宁江老汉出于友情借款10万元给林某做生意,约定借款期限一个月,并出具,由龚某作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江老汉多次催促某还款,但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江老汉只好诉至法院,在执行中,除扣划银行帐户上存款2739元外,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两被执行人躲避执行,外出务工,且下落不明,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去年10月底执行法官发现林某在2012年将其老家一幢五层楼房出售给他人,得款50余万元,立马借助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开展集中打击拒罪专项行动契机,及时向公安移送案件线索,经公安立案侦查后,2015年12月5日,被执行人林某在上海市嘉定区被上海警方抓获归案。审理过程中,被执行人林某亲属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取得江老汉的谅解。12月30日,该院以林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8个月。

上一篇:坚守法治信仰 推进司法事业甘当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燃灯者”     下一篇:泰宁法院张建章院长在县人大会议上作报告受到代表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