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身为法官

文章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5-11-18 09:38:58 
字号 [ ]
 
身为法官
作者:王雪   发布时间:2015-11-17 14:02:11


 

    常言道:人生在世,当有所为,有所不为。身为法官,虽然我们只是平凡中的一员,是一个普通的司法者,我们的付出与我们的得到似乎又远远不成正比。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是拿法之公器为天下定纷止争者,我们代表的是公平与正义,是法律的神圣与威严。陶行知先生曾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我相信伟大正是这样寓于平凡之中的,平凡的我们在肩负着国家付与的使命,平凡的我们在肩负着百姓寄予的期望,所能我们不应该被诱惑,不应该妄自菲薄,我们要做的只是从容无悔,坚定前行。

    身为法官,我们要用铁肩担起人民的期望,我们要用操守铸就法律的公正。不敢疏忽懈怠,不能虚度华年,因为时光虽不可以倒流,但“精神”却可以穿越时空扣问后来者的“灵魂”。面对世间百态中林林总总的诱惑,面对是非面前我们应该给出的定度,面对头顶庄严高悬的国徽,面对当事人充满希冀的眼晴,化解矛盾,留住温情,释法析理,大爱无声,我们的工作随时随地准备接受着党和人民的检验,我们的情怀无时无刻不在抚慰着当事人的心灵。抵制诱惑无“三案”,坚持原则守“五禁”,勇于承担严“司法”,乐于奉献为“民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法官的新的使命。所以,身为法官,崇高的职业操守、精湛的业务知识、勇于奉献和乐于奉献的从业精神就是我们人生价值的依托,我们要用行动尊重我们最初对于自己职业的选择和承诺,更要做好国家神圣法律的执行者和守护者。我一直相信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更相信身为法官的我们,只要肯以“螺丝钉”的精神去对待自己的工作,那么平凡中彰显出的就是伟大永恒。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人民法院)

上一篇:他们是这样一群年轻人     下一篇:闲话山城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