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再感“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文章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08:17:44 
字号 [ ]
 
再感“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作者:覃玉珑    发布时间:2015-11-23 13:59:51


 

    小时候,有篇课文叫《微笑是最美的语言》,那时的我并未能真正理解微笑蕴含的力量和“美”。长大以后,我渐渐在生活中体会到它的“美”,几年前还写过一篇有关它的随感。然后,便又淹没在生活的忙忙碌碌中,埋头向前赶路,不知不觉,忘记了脸上的表情。慢慢的,和许多人一样好象被生活琐事、被压力腐蚀掉,厌烦、不安、抗拒、浮躁,幸福似乎找不到我们。于是总是不断地问,我的快乐哪去了?

    不久前,利用公休时间去了一趟外地旅游,而这趟旅游让我重新感知了微笑的魄力,再次深深体会到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从机场工作人员,到的士司机,再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餐厅服务员……微笑贯穿了整个旅行的吃住行游购娱。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们有特殊的通用语言——微笑,它架起了我们沟通的桥梁,让我见证了微笑的神奇魅力。一个微笑,让初到陌生国度的我心生安全感;一个微笑,巧妙的化解了语言不通时的尴尬;一个微笑,让彼此感到获得尊重和理解;一个微笑,让一个人的快乐加持;一个微笑,让来自不同国度的游客拉近距离。

    印象最深的是,某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完景区线路后,看到同行某游客一直皱着眉头,于是友好的提醒游客,要随时让自己脸上挂着微笑,这样的旅行才会更开心,更美好。当时,我顿感震撼,他说的没错,出来旅行,就是让自己身心放松的,无须再让其他繁杂琐事萦绕,让微笑相伴,才能感受大自然赋予的美,才能感受旅行的真谛。而生活中,微笑应是我们的一种心境,一种态度。

    当我们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一个浅浅的微笑,微笑中的“对不起”,也许便会让对方的愤怒全消。

    当我们面对怒气冲冲的当事人,一个轻轻的微笑,也许他会对你多一份理解,更或许,在你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会与对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

    当我们面对一个心情沮丧的人,一个温暖的微笑,也许就能让他重新振作,获得力量。

    当我们面对一个喜获成功的人,一个真诚的微笑,也许会让他的喜悦放大,倍受鼓舞。

    微笑,没有国界,不分地域。微笑是最兜底的沟通工具,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当你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你可以不懂当地的语言,但你不可以不会微笑,因为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微笑会让你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会让你变得更加幸运,微笑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我们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但应该微笑着生活。微笑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人的心里,温暖我们人生的旅程。如果你不知不觉中总是皱紧眉头,这一刻起,请让微笑唤醒你紧绷的脸庞,舒展你的眉头吧,让微笑在脸上象花儿一样绽放。

    如果我们能保持微笑的接受生活赋予的一切,会发现什么呢?试试看吧。

   (作者单位:广西扶绥县人民法院)

上一篇:闲话山城     下一篇:让法律的阳光平等地温暖每个人的胸膛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