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指导性案例 > 正文

参考案例:旅游者临时取消行程也有违约责任

文章来源:泰宁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7-06-07 08:50:56 
字号 [ ]
 

案由:暑假期间,何先生和某国际旅行社签订了赴北京的旅游合同。出团前1天,何先生突患重感冒,卧床不起,何先生家人希望旅行社全额退还何先生交纳的旅游团款,取消旅游行程。旅行社表示,机票已经购买了,如果何先生临时取消行程必须承担机票损失,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经测算,何先生将损失80% 的旅游团款。
分析:由于旅行社购买的机票为团体机票,虽能获得较为优惠的折扣,但团体机票不得退票,也不得转签。所以,当旅行社购买了团体机票而旅游者又临时取消行程,机票损失不可避免地产生。违约责任由旅行社与何先生双方事先在合同中约定。综合上述理由,旅行社可以向何先生收取实际损失的费用和违约金。
启示:旅游合同签订后,双方当事人应当严格遵守约定,任何一方需要解除合同,都必须和对方协商并达成一致,否则就必须承担违约责任。

 

上一篇:参考案例:旅游者请勿拒绝返程     下一篇:参考案例:旅途中出现扭伤,注意投诉期限:90天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