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指导性案例 > 正文

生态案例:农户为免梨园果实遭啄食 架设捕鸟网致珍惜鸟类惨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1:39 
字号 [ ]
 
       案情:2017年8月,被告人黄某某在明知会导致野生鸟类被网捕并可能导致死亡的情况下,为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泰宁县开善乡肖坑村的梨树园内的的啄食,擅自使用竹竿架设捕鸟网25张,导致野生鸟类触网被猎捕,至2018年3月26日案发时,从案发现场共查获挂网的野生鸟类干尸22只及昆虫干尸1只。经现场调查及检验鉴定,扣押的野生动物干尸23只,根据其形态特征,确定其中有草鸮和斑头鸺鹠。被告人黄某某因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刑罚。
\
       评析:草鸮(xiao)(配图1),是中型猛禽,上体暗褐,具棕黄色斑纹,近羽端处有白色小斑点。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斑头鸺鹠(xiu liu)(配图2),是鸱(chi)鸮科、鸺鹠属鸟类,体羽褐色,头和上下体羽均细的白色横斑。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上一篇:生态案例:转售野生动物 获牢狱失钱财     下一篇:生态案例:不懂法、不守法,“养鸟”也可能犯罪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