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指导性案例 > 正文

生态案例:为发财盗伐长叶榧 被告人领刑又受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5:26 
字号 [ ]
 
       案情:2014年3月,被告人冯某甲雇佣被告人冯某乙到泰宁县杉城镇长兴村“胜坑垅”山场盗伐长叶榧。当天上午两人盗伐2株长叶榧中的2根分枝,并将造材后的10桐原木留在现场。经鉴定,被盗伐的树木是长叶榧,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立木蓄积量0.5335立方米。2014年12月底的,被告人冯某甲到泰宁县杉城镇长兴村“江家”山场盗伐长叶榧1株,并将造材后的3桐原木留在现场下方的水沟处。经鉴定,被盗伐的树木是长叶榧,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立木蓄积量0.7761立方米。被告人冯某甲、冯某乙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依法应当判处刑罚。    
\
 
\
       评析:长叶榧(配图)是红豆杉科榧树属的一个种,为常绿针叶树,其材质坚硬,有芳香,可制器具。被我国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采伐、毁坏、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均属违法犯罪行为。

上一篇:生态案例:采伐林木应办证 无证采伐属违法     下一篇:生态案例:为发财盗伐植物“活化石” 被告人领刑又受罚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