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泰宁法院成功化解一名“进京上访户”矛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4 08:29:39 
字号 [ ]
 
泰宁法院成功化解一名“进京上访户”矛盾

近日,泰宁法院法官从乡镇干部处得知信访老户邱某已买好去北京上访的动车票,该院分管副院长、立案庭长及信访员第一时间到邱某家中进行释法答疑,并最终成功劝说邱某放弃进京上访。

据悉,该院近年来多措并举力争打造和谐信访:一是建立涉法涉诉案件定期排查清理制度、重信重访案件跟踪制和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制,并将约期接谈制度与“院长接待日”制度相结合实施,接谈法官(院长)无法接待来访人的,与来访人协商约定下一次接待的日期并出具约期接谈单。二是主动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法院信访接待工作,建立“信访直通车”制度,形成县、乡(镇)、村 (居)委会三级涉诉信访联动网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三是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实行案件信访评估百分百评估制度。该院没有发生一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因处置不当导致当事人上访事件,保持了“零上访”的记录。

上一篇:鹤壁中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行政案     下一篇:习近平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