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周强率团访问国际法院 促进双方开展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4 08:22:31 
字号 [ ]
 
周强率团访问国际法院 促进双方开展交流
 
2015-09-14 07:34: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韩峰
图为中国法院代表团与国际法院法官在海牙和平宫合影。韩 峰 摄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率中国法院代表团访问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会见国际法院院长龙尼·亚伯拉罕并进行工作会谈。

  周强在会谈时表示,1945年6月,《联合国宪章》通过,宣示了国际社会消弭战祸、永保和平的坚定信念,确立了当代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建立了止战维和的保障机制。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的国际法院,一直以来,在维护和发展国际法、推进国际关系和国际治理民主化、法治化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周强说,中国作为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坚定捍卫宪章精神,始终坚定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周强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是对宪章宗旨和原则的继承,更是一次重要的创新和发展。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和法治化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法院适用参加的国际条约、双边协定,积极维护和推动国际法的发展,积极参与国际法治建设。

  周强介绍了中国司法改革和法院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就中国法院在审判实践中处理国内法与国际法关系等问题同对方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中国最高法院愿意与国际法院在案例研究、人员培训、司法信息互换等方面加强交流。

  亚伯拉罕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周强院长率中国最高法院代表团访问国际法院。这是中国首席大法官首次正式到访,开启了国际法院与中国法院交流的新篇章。亚伯拉罕说,他本人完全赞同周院长就加强双方交流提出的几点建议。国际法院愿意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边交流关系向前发展。

  副院长阿卜杜卡维·艾哈迈德·尤瑟夫、国际法院中国籍法官薛捍勤、印度籍法官达维尔·班达瑞、牙买加籍法官帕特里克·罗宾逊等参加了会谈。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参加会见。

  访问期间,周强还会见了联合国前南国际刑庭法官刘大群,并到莱顿大学法学院参访。

上一篇: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下一篇: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会见结束 再次延长复查期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