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青年文明号 > 活动简报 > 正文

泰宁法院金湖法庭开展“号户结对”活动 ——“三送”帮扶困难群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1:45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省市组委会的要求,扎实推进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3月23日下午,泰宁县人民法院金湖人民法庭干警到挂钩联系村新桥乡大源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物资、送法律。
    一、“送温暖进乡村”,鼓励困难群众积极生活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我院干警与困难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子女读书情况,详细了解当前他们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我们会一直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要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我们的温暖与关怀。
    二、“送物资进乡村”,保障困难群众日常需要
    活动中,3名党员干警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大米、水果等慰问品,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倾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向驻村干警反映。
    三、“法律进乡村”,提高每家每户法治意识
    组织干警走村入户开展了“平安三率”问卷调查和法治宣传活动。以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夯实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群众基础。
活动中,通过填写《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问卷》详细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真实看法,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同时,发放了普法宣传单、《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等资料,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

\

上一篇:泰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泰宁县人民法院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