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周强在河南新县调研时强调 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时间:2015-07-13 09:13:13 
字号 [ ]
 
7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革命老区河南新县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县是鄂豫皖苏区的首府所在地,被称为红色摇篮。上午,周强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瞻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革命斗争史迹,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前仆后继、献身革命的丰功伟绩。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周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周强指出,鄂豫皖革命老区是党在土地革命战争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使我们的精神受到深刻洗礼,心灵深受震撼,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在新县光荣院,周强亲切慰问了老红军、新四军烈士遗属、复员老军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周强走进房间,看望107岁高龄的老红军韩守道和烈士遗属朱雅秀、肖福英等老人,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以亲身革命经历教育、激励年轻一代,将红色革命传统代代传承下去。

  周强来到新县人民法院,深入考察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和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周强向法官仔细询问立案登记制实施情况,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努力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窗口、桥梁和纽带。在信访接待室,周强与干警、当事人、律师等亲切交谈,认真征求对法院工作尤其是司法改革的意见建议。在浒湾涉军维权法庭,周强亲切看望慰问干警,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为司法为民“排头兵”的作用,积极完善便民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在调研中,周强要求,要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群众权利优先,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延伸到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认真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继续抓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等参加调研。解放军军事法院院长刘季幸,济南军区副政委吕建成,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伟力参加部分活动。

上一篇:泰宁法院被市中院评为“2015年度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奖”     下一篇:孟建柱就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要求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创新工作方法 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