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高院院长马新岚寄语全省法院选调生

文章来源:福建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8:43:44 
字号 [ ]
 
福建高院院长马新岚寄语全省法院选调生
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
分享到:0
作者:何晓慧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1:26打印 字号:  |  | 
 
  9月1日,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看望参加全省法院选调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与他们座谈,勉励大家要把握时代脉搏,深刻认识当代青年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加快建设新福建中勇挑历史重担,在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干事创业成才,做党和人民信任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干警。

  马新岚要求,全省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让青春在共筑中国梦中焕发绚丽光彩。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拧紧“总开关”,固稳思想之元,增强信仰之念,补足精神之钙,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严守纪律规矩之“戒”, 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审判纪律等,始终心存敬畏戒惧,高悬纪律戒尺。要提升司法能力之“本”,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行万里路”的追求、“虚心受教”的品质,强基固本、厚积薄发、积淀底气。要扎牢基层一线之“根”,立志基层锤炼,立志为民司法,立志拼搏奉献,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砥砺成长。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慎初、慎独、慎微、慎权、慎友,做知行合一、“三严三实”的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马新岚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严管厚爱,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青年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法院党组要全面负起青年工作的领导主体、组织主体、推进落实主体之责,努力为青年干警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加强对青年干警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关心爱护,为青年干警在思想上解惑、工作上解难、文化上解渴、生活上解困、情绪上解压,促进青年干警健康成长。

  据了解,从1999年开始,福建法院先后选调了16批1020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法院工作。福建高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把青年干警的培养纳入“四个人才工程”,深入实施青年干警培养工程,制定传帮带活动意见,每年举办选调生培训班,安排法院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审判业务骨干为选调生授课,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积极创造条件。

上一篇:三明中院:邀请抗战老兵冯东邦同志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     下一篇: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