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致法官

文章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6:26 
字号 [ ]
 
致法官
作者:李红玲   发布时间:2015-10-23 08:49:20


 

    你,是公平正义的主持者,你那双睿智的眼睛,闪耀着人民法官的威严;你那怦怦跳动的心脏,与人民的利益血脉相通。每当你身穿法袍步入庄严的法庭时,或许多了份严谨,少了份轻松;或许多了份冷峻,少了份言笑,可在你的心里,一样有情有爱,有对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你是将所有的梦想,所有的渴望都凝成了公正的砝码,使正义的天平永存。

    你,胸佩天平,手擎利剑,执法如山!然而,谁又能真正体会出你心中的滋味?为了让作恶多端的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多少无眠的夜晚,伴随着你的,是对犯罪情节的反复推敲和考证。为了让反目成仇的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多少个忙碌的日子,耗费你的,是无穷的体力和诸多的口舌。从沟沟岔岔到企业社区,你来去匆匆,历尽艰辛,只为兑现一个公正裁判的承诺;从春花烂漫到寒风凛冽,你沐风浴雨,冒霜踏雪,风雨兼程,只为了兑现一个公正裁判的承诺。都市的街道小巷,乡间田野,崖岩的陡峭, 边陲山寨,留下了你忙碌的背影……一份份裁判文书,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感谢,便是你足迹的见证!因为,你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你,有不懈的追求,有不变的愿望,以心掌天平,以心对苍生,你忠诚细心地呵护法律的权威,用良知准确地读出公平的刻度,用尊严铿锵地宏扬司法公正。你的人生因天平而精彩,你是神圣使命的践行者,既坚韧又柔情,把当事人视为父母兄弟姐妹。虽然,你知道,一个公正的裁判,不一定能赢得赞誉和掌声,也许更多面对你的是嘲讽和埋怨。你知道,每一次正义的伸张,不一定能换来鲜花和美酒,也许更多面对你的是恐吓和尖刀。你知道,你捍卫着永不倾斜的天平,正义的守护神。你无怨无悔,百折不挠、忍辱负重。因为你知道,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法官的价值在于公正。既然选择了法官这个职业,为民做主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你心系群众,饱蘸深情,心里永远装着的是老百姓。

    你,为民、助民、捐款、捐物、帮困争先恐后,立场坚定、信念顽强、无私、无畏。你,人生坦荡,曾有多少时候,为了一个法律难题彻夜难眠,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你费尽心力,辛苦工作带来的病魔常把身躯侵扰。这一切的一切,为的是搭建一座座畅通稳定的桥梁,营造一个个平安和谐的家园,铺开一条条正义和平安的绿色通道。你,始终履行着一个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为天平增辉,为国徽添彩。

    你,辩法析理,不偏不倚,不枉不纵,伸张正义,凭着一颗赤诚之心,化解着矛盾,守护着公正。就像一滴水、一株小草、一缕阳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你,手持天平,头顶国徽,用辉煌的业绩彰显着法官的荣耀与尊严;你,胸襟坦荡、似水清廉,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奏响一曲不愧于祖国、不愧于人民的时代凯歌。

   (作者单位:云南省腾冲县人民法院)

上一篇:假如     下一篇:《小王子》:献给成年人的法式童话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